期貨內盤外盤是什麼?內外盤比怎麼看?大戶欺騙散戶手法!

期貨內盤外盤是什麼?內外盤比怎麼看?散戶小心被欺騙!

目錄

內盤外盤是什麼?

  • 內盤-內盤就是期貨在買入價成交,成交價為委買價,說明拋盤比較踴躍
  • 外盤-外盤就是期貨在賣出價成交,成交價為委賣價,說明買盤比較積極
  •  

康和E指通委買委賣量

 

以台指期貨為例 (以下為教學示範 非操作建議 請投資人審慎閱讀)

 

由於委託買入價與賣出價之間沒有相交部分,期貨在此刻就沒有成交,委買與委賣就處於僵持狀態。

 

此時,若場內的拋盤較為積極,突然報入一個賣出價 15247元,則期貨就會在15247元的價位上成交,成交價為委買價,這就是內盤。

 

反之,若場內的買盤較為積極,突然報入一個買入價15249元,則期貨就會在15249元的價位上成交,成交價為委賣價,這就是外盤。

資料來源

內外盤比是什麼?

內外盤比是指成交在內盤價或外盤價的比率,此比率只計算「已成交」的成交量,待成交的委託單不被計入在內。

  • 內盤比:內盤(以委買價成交的量) ÷ 總成交量
  • 外盤比:外盤(以委賣價成交的量) ÷ 總成交量

內外盤比買賣力道

通過外盤、內盤數量的大小和比例,投資者通常可能發現主動性的買盤多還是主動性的拋盤多

  • 內盤比 > 外盤比》 拋盤>買盤 》可能走勢下跌
  • 外盤比 > 內盤比》 買盤>拋盤 》可能走勢上漲

但這些都是已成交的過去比例,也並不代表未來走勢,投資人參考即可

內盤比外盤比內外盤比指數上漲下跌

截自康和全都賺

五檔力道-委賣委賣量看壓力支撐

委買委賣力道五檔報價

截自康和E指通手機APP

 

小計委買=目前期貨市場前五檔委買口數加總

小計委賣=目前期貨市場前五檔委賣口數加總

  • 委買掛單量>委賣掛單量》支撐>壓力
  • 委賣掛單量>委買掛單量》壓力>支撐

但注意,由於是未成交的委託,盤中隨時都有可能抽單取消。

大戶欺騙散戶的手法

  • 丟巨量賣單,使投資人認為賣壓很大,因此提前賣出,實際大戶暗中買入,待籌碼接足後,突然撤掉巨量賣單,指數大幅上漲。
  • 丟巨量買單,使投資人認為行情繼續發展,紛紛買入,實際大戶悄悄賣出,待籌碼出得差不多時,突然撤掉巨量買單,並開始全線拋空,指數迅速下跌。

如果是開盤前2分鐘的委買委賣力道相對來說更有參考價值,

因為台指期8點43分至8點45分盤前2分鐘禁止刪單,

 

原來主管機關也知道,為了避免有人虛張聲勢、大量下單卻又撤單,進而影響交易人決策判斷。

台指期貨手續費一口多少錢?

由於網路期貨手續費不公開,尋求全國低價選擇權期貨手續費首選》康和期貨李思儀 LINE: @dolag  手機0981589732 軟體試用帳號密碼洽詢 小散戶也可以變成操盤手!

康和期貨24小時手機線上開戶免出門 國內外期貨選擇權+海外期貨線上開戶 ,一次開通投資全球期貨交易市場

營業員指定》李思儀_期貨總公司 享有

  • 專業熱心服務+1對1軟體教學+神秘低價期貨交易成本

快來找康和期貨李思儀開戶吧!!!

康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

業務經理:李思儀

分機電話: 2717-1339 轉350

聯絡專線:  (02) 55512560

聯絡手機: 0981589732

LINE ID :  @dolag

手機點此加LINE: 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dsq7488q

A8187EE6-0D36-4681-8B42-459370C6F159.jpg

信箱: dolag13 @gmail.com

部落格:  https://dolag.com.tw/

FB粉絲團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turesCommission

IG追蹤: concord.tw

地址: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43號5樓(捷運南京復興7號出口1分鐘抵達)

期貨商許可證照字號:107年金管期總字第004號